澹台霜降

【湛全】微光 第一章

我来写一个冷cp吧!小学生文笔!

      “皇上已经卧床好几天了,怕是情况不妙啊!”致远殿外,李麟忧心忡忡地说着,“太医轮番为陛下诊断,也丝毫不见起色,莫先生可有什么法子?”
       “我先前游历之时,听说过一个金针走奇穴的法子,或许可以一试,可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 元廷急道:“可是什么?莫先生你快说啊!”
       “回太子殿下,可是这是民间的法子,且会这套针法的人极少,或许已经失传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管怎样,只要有一丝希望,就不能放弃。传本太子的命令,粘贴告示寻访名医。”
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李麟拱手应道。

      京城回春医馆内,余万全手里拿着一张告示跟在余神医身边不停转悠。“二叔,求你了,去吧去吧!”
        “走走走,不去不去,没看见我正忙着呢,别耽误我给人看病。”余神医连看都不看一眼,不耐烦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常说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再说了这金针走奇穴的针法,天底下除了你只怕找不到第二个人会了,你就去吧。”万全孜孜不倦地劝说着。
        余神医怒道:“你当治病救人那么简单啊,要救的可是皇上,不是路边随便哪只阿猫阿狗,治不好可是要掉脑袋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呢,二叔医术高明,我还没看过有二叔治不好的人呢。”万全见余神医生气了,立马奉承道,“皇上虽然登基不过两年,却一直以仁德著称,二叔只需尽力便可。大不了我答应您,我以后一定听您的话,好好学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哼╯^╰你哪次不是这样说,这一招已经不管用了!”余神医冷哼一声,不以为然的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保证这一次一定说到做到,二叔,求你了,我们去天都吧!”万全扯着余神医的衣袖,扁着嘴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余神医一把甩开万全的手,说道:“哎呀,我都说不去了,你烦不烦啊!”
       “二叔!”万全再次扯住余神医的袖子,用力抓紧,“您看我告示都撕了,您就答应我吧!”
       余神医用力甩了甩,却没能甩开万全的手,喝道:“放手!”
       “不放!”
       “你放不放!”
      “您不答应我就不放!”万全像孩子一般耍赖说道。
      余神医和万全拉锯了一会,突然转念一想,说:“诶,不对啊。什么时候见你对病人这么上心了,就算人家是皇上,也和你非亲非故的,你小子到底想干嘛?”万全父母走得早,虽然万全是余神医的侄子,却是余神医一手带大的,对于余神医来讲,万全就像自己的儿子一样。都说知子莫若父,万全又是个喜怒全写在脸上的性子,偶尔耍个小心机也多半会被余神医看出来,这次也不例外。
        见被余神医戳破了自己想法,万全神色一暗,悻悻然地放开手,微低下头,半晌都不再开口。
       余神医皱着眉头催促道:“说话呀!”
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万全只说了个我字,就不再开口。
      余神医这次却没再催促,而是耐心地等待。   
      许久万全才有些羞于启齿地说:“每天看到荳荳和沈柏南出双入对的,我的心里难受……” 万全越说越小声,到最后几个字,声音已是微不可闻。
        “唉!罢了罢了!”余神医到底心疼万全,重重叹了一口气,认命地回房收拾行李去了。

第一章完!湛湛还没出场,囧╯□╰我保证下一章一定让湛湛出来蹦哒!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